随笔: 书

在看完文章后久久不能平静,于是便问自己。
但是没有人能作答。

我思考道,我是为了什么而活呢。
我合上书本,思考道。

我了解不到痛楚。
但总有一股奇异的感伤,从空气中紧紧碾压向我。
它们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挤进来,叽叽喳喳地问我。
什么是活着呢?
我反反复复,思考道。

那么我又为什么会思考呢?
我又问自己。
却始终得不到一个答案。

风送来一阵轻微的声响。
它说,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知道的,便只有这些了。
它推着声响离去了。

影子从我的脚边探出头来。
它说,我也不知道。又嘲笑似地问道,明天的我还是我吗?
它在灯光的驱逐下枯萎了。

呼吸从我的鼻息里钻出来。
它说道,这就是活着啊。
它从思考之间溜走了。

我没有什么好问的了。
于是便只能把书合上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墨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